重要資訊
投資涉及風險。過去的投資業績未必預視將來的表現。投資者不應只單憑此材料所載的資料決定投資,應詳細閱讀本ETF的有關章程及產品概要(包括當中所載之產品特色及風險因素)。
  • 博時科創50指數 ETF(「本ETF」)旨在提供緊貼上證科創板50 成份指數(「指數」)表現的投資回報(扣除費用及開支前)。
  • 本ETF是一項投資基金,没有保證本金將獲償付。因此,閣下於本ETF的投資或會蒙受損失。本ETF為一隻具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資格,直接投資於A股,以人民幣計價的實物交易所買賣基金。
  • 本ETF屬被動管理,當指數下跌時,本ETF的價值亦會下調 。博時基金(國際)有限公司(「經理人」)將不會採取任何臨時的防禦措施,抗拒任何低迷市場。
  • 指數屬新指數。與其他跟蹤有較長運作歷史且較具規模的指數的交易所買賣基金相比,子基金或 須承受較高風險。
  • 本ETF因追蹤單一區域(即中國)和專注於技術創新的公司的投資表現,故須承受集中風險,比具廣泛基礎的基金更為波動。
  • 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科創板」)須承受 股價及流動性較大波動、估值偏高、監管差異、退市及集中風險。
  • 科創板開市時,本ETF的基金單位可能未能定價,故本ETF投資組合內的證券縱使有變,投資者在這些日子也無法購買或出售本ETF基金單位。香港聯交所的交易時間,跟科創板有所不同,或會導致本ETF的買賣價格和資產淨值出現溢價/折讓, 因為港交所開市而科創板停開時,指數不會提供報價。A股受到交易價格漲停及跌停的交易區間限制,但於香港聯交所上市的基金單位則没有受到該等限制。此項差異亦可能擴大基金單位價格相對其資產淨值的溢價或折讓水平,本ETF或未能跟蹤指數。
  • 如人民幣櫃台及港幣櫃台之間的跨櫃台單位轉換設施暫停,單位持有人將僅可於香港聯交所的相關櫃台買賣其單位。 由於各種不同因素,在香港聯交所買賣的人民幣單位市場價格可能大幅有別於港幣買賣單,出現重大偏差的因素如各櫃台的市場流動 性、每一櫃台的供求及人民幣兌港幣的匯率(境內及境外市場的)等。
  • 單位在香港聯交所的成交價由單位的供求等市場因素帶動,所以單位的成交價與資產淨值或有重大溢價或折讓。
此材料未經證監會審閱。

產品特點

博時科創50指數ETF

2832.HK
82832.HK
上證科創板50成份指數*
(簡稱:「科創50」)
股票代號: 港幣櫃台 股票代號: 人民幣櫃台 相關指數
100
100
2021/2/18*
每手交易數量: 港幣櫃台 每手交易數量: 人民幣櫃台 生效日期
最高1.88%
1.00%
了解更多
全年經常性開支比例 管理費
* 自2021年2月18日起,博時科創50指數ETF (「博時科創50 ETF」)已將其追蹤的指數變更為上證科創板50成份指數。博時科創50指數ETF(「博時科創50ETF」)成立起自2021年2月18日的指數表現來自富時中國A50指數,此後的指數表現來自上證科創板50成份指數。

科創50指數

1. 中國納斯達克

科創50指數由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版中,市值大、流動性好的50隻股票組成,指數反映中國最具代表性的科創企業表現,被譽為中國的納斯達克指數。然而,相較美國納斯達克指數,科創50指數的新興創科企業佔比高達67%1,雖然波幅較大,但由於科創版企業正處成長初期,相信增長具更爆發潛力。
指數 科創50指數1 納斯達克100指數2 恒生科技指數3
交易所 上海 美國 香港
成份股數目 50 101 31
主要特點 由科創板中市值大、流動性好的50隻證券組成,反映中國最具代表性的科創企業表現 納斯達克交易所 (Nasdaq)上市企業中,市值最大的首100隻非金融股 利用科技平台運營且研發投資超過5%或收入增速大於10%
主題 半導體、機械設備和計算機行業為主的硬核科技,同時涵蓋醫藥生物 非金融:資訊科技/電訊服務/消費/醫療保健 網絡、金融科技、雲端、電子商貿及數碼業務
1資料來源:中證指數有限公司,數據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
2資料來源:納斯達克指數有限公司,數據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
3資料來源:恆生指數有限公司,數據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
chart chart
1資料來源:中證指數有限公司,數據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
2資料來源:恆生指數有限公司,數據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
3資料來源:納斯達克指數有限公司,數據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

2. 中國經濟增長引擎所在

中國對科技研發的重視程度逐步提高,更是中國的經濟增長的引擎所在。2020年,在全球疫情所困之下,集合中國科研精英的科創50指數成份股,按權重計算收入高達增長54.6%,盈利增長51.6%。
再者,2019 年中國全社會研發的支出已達 2.17 萬億元人民幣,佔 GDP 比重達 2.19%,位居世界第二,同年科創50指數成份股的研發支出佔收入平均比例卻高達 13%,成長潛力無限。

3.覆蓋中國硬核科技

科創50指數集合國家科研智慧,涵蓋電子、機械設備和計算機行業等硬核科技,當中實現「芯片自主化」更是中國為半導體行業定下的產業方向,目標是將中國晶片自給率,由目前約三成增至2025年高達七成,可見科創板對中國科技發展意義非凡。隨著科創板日趨成熟,它將吸引更多獨角獸上市,而且科創板上市的股份皆處於企業周期中的成長階段,現在正為克服研發上的重重困難而努力,前景一片光明。

博時科創50指數ETF

2832

1. 低成本

每手(100股)博時科創50指數ETF的認購金額約1100元,入場門檻遠低於投資所有科創50成份股所需的金額。
博時科創50指數ETF
一手(100股) 實際金額
港幣櫃檯(HKD) 約1100元#
人民幣櫃檯(CNY) 約1100元#
 
科創50指數
僅認購個股 實際金額(CNY)
最高 112,244
最低 609
認購50只 571,839
#數據來源:彭博,以2021年1月18日股價作估算,僅供參考。

2. 降風險

伴隨高增長的爆發潛力,科創50成份股亦兼具高風險的特性,因此更需要博時科創50指數ETF透過投資一籃子股票來分散投資風險,降低組合波動性。

3. 經驗足

博時基金管理公司於1998年7月13日成立,是中國內地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以及市場首批ETF參與者之一。博時基金在內地推出首隻企業債ETF,亦是首批推出跨境ETF、黃金ETF,以及央企ETF的基金管理公司,更在美國推出全球首隻、亦是現時美國資產管理規模最大的MSCI中國A股指數ETF。博時投資團隊經驗豐富,擁有嚴格的風險管理標準,基金經理投資功底紮實,為創造優秀投資表現奠定基礎。

資料來源: 彭博, 數據截至2021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