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管理閒置美金提高投資收益:博時美元貨幣市場ETF(9196.HK)今日於港交所上市

作者: Bosera     日期: 27/07/2023

博時基金(國際)有限公司(“博時國際”)欣然宣布推出博時美元貨幣市場ETF(“該ETF”)。該ETF的基金單位於7月27日在香港交易所開始買賣,股份代碼為美元櫃檯9196.HK,港幣櫃檯3196.HK,人民幣櫃檯83196.HK。


该ETF可以轻松通过一级市场增设和二级市场交易购得,是一款适用于机构投资者和零售投资者的高安全性灵活美元现金管理工具。


jpg


交易便捷,隨用隨取,閒錢躺盈


博時美元貨幣市場ETF提供上市份額和非上市份額,上市份額既可以通過參與券商進行申贖,也可在場內直接交易買賣,交易便捷。博時國際作為在港最大固收團隊之一,憑藉豐富的交易對手資源和強大的議價能力,亦能獲得較優的資產價格。投資者可在較高安全性和較強流動性基礎上坐享相對穩定的收入。有別於美元存款,博時美元貨幣市場ETF每交易日任何時段均可交易,不設任何鎖定期,可媲美活期存款流動性,而基金回報率遠高於活期存款利率。


近年環球市場急劇波動,投資者對防禦性資產配置的需求大增。博時美元貨幣市場ETF通過投資於全球以美元計價的優質短期存款和貨幣市場工具組合提供相對穩定收益,便於投資者在等待入市時機時,靈活管理閒置美元資金,提升餘款利用效率。


把握全球高息環境,實現資產增值


美聯儲自去年3月開啟本輪加息週期以來連續加息了11次,累計加息525個基點。同時,美國核心通脹粘性較強,美聯儲官員仍然強調今年不會降息的鷹派立場。在全球高息環境下,風險資產波動不斷,而博時美元貨幣市場ETF兼得收益性、安全性和流動性。


博時美元貨幣市場ETF是博時國際流動性管理策略的重要組成部分。 2022年,博時國際預見了美聯儲將帶來持續時間更久、更加激進的加息,推出旗艦現金管理產品博時美元貨幣市場基金,自發行以來通過業績長期領先市場、日日產生收益最快T +0申贖效率備受投資者追捧,基金規模也在香港同類產品保持領先優勢。緊接著,博時國際推出博時港元貨幣市場ETF、博時人民幣貨幣市場ETF,以及博時美元貨幣市場ETF,形成了全面的貨幣市場ETF產品線,在較為波動的市場環境下滿足了持有美元、港元、人民幣不同幣種的投資者對流動性和收益性的雙重需求。


關於博時基金(國際)有限公司


博時基金(國際)有限公司(“博時國際”)是博時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博時基金”)和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招商基金”)香港子公司。博時基金和招商基金均為中國內地位居前列的一流資產管理機構。


博時國際於2010 年3月4日在香港成立,是首批在港開展資管業務的中資基金公司。成立以來,博時國際緊抓全球化資產配置機遇,堅守價值投資理念,形成以穩健的固定收益投資為主,涵蓋主動權益、被動指數等全面產品線,並積極與其他國際公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為全球投資者提供雙向及跨境資產管理服務。博時國際服務的客戶遍布美國、歐洲、韓國、新加坡、香港等核心金融區域。在港耕耘13年,博時國際已經成為香港最大中資資產管理公司之一。


風險提示

投資涉及風險。過往業績不代表將來表現。投資產品價格及其收益可升可跌,並不能保證未來業績及資本值。投資者不應僅依賴本資料作出投資決定,應詳細閱讀有關章程及產品數據概要(包括當中所載之產品特色及風險因素)。投資價值亦可能受到匯率影響。投資者應諮詢專業意見。


博時美元貨幣市場ETF(「子基金」)是博時全球交易所買賣基金開放式基金型公司(「本公司」)的子基金,本公司是一家根據香港法律成立的公眾傘子開放式基金型公司,擁有可變資本的有限責任並與子基金間負債分離。本公司已在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註冊為開放式基金型公司,本公司及本基金已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第104條獲得證監會的授權。證監會的註冊或授權並非對本公司或本基金的推薦或認可,也不保證本公司或本基金的商業價值或其業績。這並不意味本公司或本基金適合所有投資者,亦並非意味其適合任何特定的投資者或投資者類別。


投資者應知悉投資於任何子基金,須承受一般市場波動及該子基金可能投資的相關資產固有的其他風險。概無保証投資的價值將會升值。不論經理人如何努力,基於政治、金融、經濟、社會及/或法律狀況變動,並非經理人所能控制,故不能保證子基金能實際達到其投資目標。因此,投資者須承受風險,其於子投資的最終金額無法獲賠或可能會損失全部基金或全部初始投資。


本資料並未經香港證監會審閱。發佈人:博時國際。未經博時國際同意,不得複印、分發或複製本文內之任何資料或任何部份。


欲進一步了解我們的基金產品
請致電或發送電郵至博時國際專線

  • (852)2537 6658
  • HKSales@bosera.com
  • 香港中環康樂廣場1號怡和大廈41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