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banner
  • 公司簡介
  • 發展歷程
  • 公司獎項
  • 社會責任
  • 新聞&通告

公司簡介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博時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博時基金)成立於1998年7月13日,是中國首批成立的五家資產管理公司之一.也是中國最大型的資產管理公司之一。公司總部位於深圳,於北京、上海等地設有分公司,同時擁有博時基金(國際)有限公司、博時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和博時財富基金銷售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博時基金資產管理規模超過15141億元人民幣,剔除貨幣基金後,博時基金公募資產管理總規模超過5227億元人民幣,累計分紅超過1778億元人民幣。

「為國民創造財富」是博時的使命。「做投資價值的發現者」是博時始終堅持的投資理念。博時憑借堅定嚴謹的投資管理哲學,配合經驗豐富的專才,為投資者創造真正的財富價值。

博時基金(國際)有限公司

博時基金(國際)有限公司

博時基金(國際)有限公司(「博時國際」)是博時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博時基金」)和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招商基金」)香港子公司。博時基金和招商基金均為中國內地位居前列的一流資產管理機構。  

博時國際於2010 年3月4日在香港成立,是首批在港開展資管業務的中資基金公司。成立以來,博時國際緊抓全球化資產配置機遇,堅守價值投資理念,形成以穩健的固定收益投資為主,涵蓋主動權益、被動指數等全面產品線,並積極與其他國際公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為全球投資者提供雙向及跨境資產管理服務。博時國際服務的客戶遍佈美國、歐洲、韓國、新加坡、香港等核心金融區域。在港耕耘13年,博時國際已經成為香港最大中資資產管理公司之一。

發展歷程

2010

博時國際在香港成立
取得證監會批准可在香港進行第4類和第9類受規管活動

2018

博時成為聯合國PRI的簽署者,隨後在2020年“戰咯與治理”的PRl評估中獲得A+(最高評級)

2016

與合作夥伴共同推出在香港註冊的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管理投資組合中的中國債券部分

2014

聯合推出美國首只追踪MSCI中國A股ETF的RQFII基金

2013

獲得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牌照
成為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註冊的合格投資顧問

2012

博時國際在韓國注册,為韓國投資者提供跨境投資咨洵和全權委託投資管理服務

2011

取得證監會批准可在香港進行第1類受規管活動
首批獲得特定專戶和RQFI1 產品許可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2010

博時國際在香港成立
取得證監會批准可在香港進行第4類和第9類受規管活動

2018

博時成為聯合國PRI的簽署者,隨後在2020年“戰咯與治理”的PRl評估中獲得A+(最高評級)

公司獎項

  • 最佳跨境業務

    彭博 & 香港中資基金業協會

    最佳跨境業務
  • 最佳總回報–大中華區固定收益(1年)

    彭博 & 香港中資基金業協會

    最佳總回報–大中華區固定收益(1年)
  • 最佳總回報–大中華區固定收益(3年)

    彭博 & 香港中資基金業協會

    最佳總回報–大中華區固定收益(3年)
  • 中國離岸債券基金(三年期)最佳表現大獎(Best Performance -- China Bonds, Offshore-3 Years)

    彭博商業週刊領先基金獎

    中國離岸債券基金(三年期)最佳表現大獎(Best Performance -- China Bonds, Offshore-3 Years)
  • 專業投資大獎

    《投資洞見與委託》

    專業投資大獎
數據來源:博時國際,截至2022年8月31日;有關信息乃來自博時國際認為可靠的數據源,但博時國際並無對有關信息進行核實,亦不會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發表任何聲明。

社會責任

作為一家中資在港發展公司,我們認識到我們可以對世界產生的積極影響。 我們利用我們的資源和員工的技能為社區和社會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1) 博時國際氣候相關風險管理聲明
隨著全球平均氣溫觀測資料的上升趨勢愈發明顯,極端天氣頻繁出現,氣候變化對人類社會經濟的衝擊也愈加嚴重,對可持續發展構成顯著威脅。在此背景下,各國政府主動推進應對氣候風險相關工作,促進低碳減排發展。2020年,中國提出在2030年前實現碳排放達峰,在2060年或之前實現碳中和。中國香港特區政府亦表明力爭在2035年前實現碳排放量以2005年排放水準為基準的減半,並在2050年前達到碳中和。
作為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UNPRI)的簽署方和氣候相關財務資訊披露工作組(TCFD)的公眾支持者,博時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積極推進氣候風險相關因素納入投資決策和風險管理過程,促進全社會可持續發展。作為博時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博時基金(國際)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博時國際”或“公司”)也積極開展責任投資,在投資決策和風險管理中考慮氣候風險相關因素,支持被投企業應對氣候風險和減少碳排放,實現穩定的長期增長。除此之外,博時國際已於2022年6月20日完成2021年自身運營碳中和,從內部和外部兩個方面積極踐行可持續發展理念。
 基於上述時代背景和發展理念,公司將當前的氣候相關工作目標確定為:
(一) 在投資管理過程中充分納入氣候相關因素。在投資管理活動中,公司投資和研究相關人員不僅考量氣候因素給標的企業造成的風險,還關注企業自身業務和運營對氣候環境造成的積極影響和消極影響。
(二) 在風險管理過程中有效納入氣候相關因素。在風險管理程式中,考慮氣候相關風險,並確保已採取適當步驟,對每項投資策略或每檔基金,有效識別、評估、管理和監察有關聯及重大的氣候相關風險。
(三)提高實體經濟應對氣候變化的能力。公司通過互動和溝通,支援被投企業制定應對氣候變化的目標和戰略,加強氣候變化相關風險的內部宣傳,提升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能力。

(2) 全力服務社會民生發展
我們不僅是一個積極的資產管理者——我們還尋求利用我們的資源和員工的技能對我們社區的社會和經濟發展產生積極影響。

我們將聚焦就業這個最大的民生,努力在港做大產業,擴大經營,以資產規模帶動用工規模,聚集更多國際高端人才為香港所用、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高水準人才高地戰略的同時,重點幫助香港青年解決就業、創業困難,為他們的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如我們的實習生計畫。

同時,我們也將為賦能青少年做出更大努力。如參加“伴你成長,招商同行”活動,內部遴選優秀青年導師加入“陪伴成長服務”計畫,與學生們結對子交朋友,對他們的成長發展提供助力。

欲進一步了解我們的基金產品
請致電或發送電郵至博時國際專線

  • (852)2537 6658
  • HKSales@bosera.com
  • 香港中環康樂廣場1號怡和大廈4109室